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四届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7月底在长沙举行

2023-06-15 14:27:09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6月15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绿博会)将于7月28至30日在长沙举行。

本届绿博会“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全面提升,展览面积计划3.1万平方米,设置了环保产业、循环经济、绿色节能三大展区,预计组织国内外400多家知名绿色产业企业参展,将涵盖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固废处置,海绵城市,工业、农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利用与再制造,垃圾资源化利用,节能、新能源等全产业链。到目前为止,预订和签约展位面积2.5万平方米,航天凯天、金旅环保、赛恩斯环保等湖南省内一批重点企业,望城经开区、浏阳经开区等一批重点绿色产业园区将精装“靓”展、尽锐出展此外,已签约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10多个省(市、区)的企业,更有来自欧洲、东盟、东亚等地区的企业,应约赴会、带“新”来

本届绿博会包含开幕式、主论坛及其他重点活动。其中,湖南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主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嘉宾共话新形势、新机遇、新未来,为湖南绿色发展献计献策;湖南省生态环境产学研交流会,将汇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政府部门主管、专业化服务机构等各类服务主体,赋能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通融合;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推进会暨节能节水“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推介会,将发布湖南省绿色制造行业新成果,树立行业新标杆;绿色金融发展论坛,将为金融高效服务绿色企业实体打开新通道;中部崛起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将分享海绵城市建设新技术、新经验、新模式。

近年来,湖南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顶层设计,构建了全省碳达峰碳中和“1+1+N”政策体系。依据全省重点行业和区域发展实际需要,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提出了重点行业领域的“碳达峰十大行动”,明确了长株潭、洞庭湖、湘南、湘西四大区域板块的碳达峰重点任务,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在实现“双碳”目标中彰显了湖南担当、作出了湖南贡献。

据悉,本届绿博会由湖南省贸促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曾盼明)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