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实现进口替代 国产“热流传感器”问世

2023-06-13 10:10:2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线上发布会,推出了该市知名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HS超快响应薄膜型热流传感器”,从而填补了国产热流传感器替代进口的空白。

据介绍,热流传感器是测量热流密度的传感器。伴随着航空航天、武器装备、工业安全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对传热过程中热流密度测量的精确度和响应时间等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国内市场上成熟的热流传感器产品基本上靠国外进口,不仅价格昂贵,微秒级响应的热流传感器更是对我国禁售,严重影响我国相关应用行业的发展。四川烯时代新材料有限公司依托博士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HS超快响应薄膜型热流传感器”,实现了进口替代。

“HS超快响应薄膜型热流传感器”最大特点是突破了高质量大倾斜角度单晶外延薄膜可控生长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难题。其灵敏度是国外同类器件的2.7倍,响应时间仅为0.2μs,能同时实现瞬态和稳态测试,既能满足800℃高温测试环境需要,又能实现微秒级响应速度,可以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工业安全和汽车电子等领域,从而取代德国进口ALTP器件。(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蒋良明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