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长郴管道七里山油库改造工程试运行成功

2023-06-11 17:29:38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6月6日0点10分,经过15个小时的试运行,七里山注入泵站完成投产全部操作后停输,这标志着长郴管道七里山油库改造工程试运行圆满结束。

“本次试运行首次投用‘双首站、双注入’的运行工艺,能提高湖南地区成品油供应能力,降低油品运输成本,减少过程运输风险,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南大物流一盘棋格局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前期,公司该就市场需求、资源串换、管输增效等方面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上下游客户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明确了项目改造内容。

长郴管道七里山油库改造工程是国家管网集团华中公司落实国家油气体制改革和国企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自2022年10月开工以来,主要新建七里山油库到长郴管道的联络线及附属输油设施。原长郴管道七里山站主要功能为接收上游长岭站来油,下载至七里山油库。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可利用七里山油库自有码头为长郴管道增加一处上载点,增加湖南地区成品油供应量。同时,该输送方式能为湖南地区能源稳定供应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将替代部分长沙、衡阳、娄底等地区油库原水运和铁路直发量,减少能源供应碳排放,为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管网力量。(文/彭青云)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