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电“亮”学子梦 护航中高考

2023-06-08 18:07:45 来源:本网专稿 

——四川省水电集团倾力做好中高考保电工作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关系许多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万千学子的前途命运。为确保供区考点“电量十足”“负荷满满”,四川省水电集团全体电力人开足马力、坚守岗位迎大考,与广大莘莘学子同题答好保电“答卷”。



精心部署,筑牢“防火墙”。为做好中高考保电工作,四川省水电集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月度例会上进行周密安排,要求所属各电力公司把中高考保电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学校考点、宾馆、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特巡、夜巡,确保中高考保电全覆盖、无缝隙。各所属电力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部署,成立了中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制定2023年中高考应急保供电预案,明确了保电范围、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等,筑牢考点电力供应“防火墙”。


排查隐患,织密“安全网”。为确保考点及重点场所电力设备设施运转正常,四川省水电集团所属综能、长宁、大竹、开江、平武等电力公司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沟通协调,全面掌握考点用电需求和负荷情况,协助考点工作人员对学校专用变压器、配电房、试卷保密室、监控室等用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对缺陷进行消缺,更换老旧线路,消除各类设备设施隐患。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监测用电负荷变化,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织密保电“安全网”。

图为玉宇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值班值守现场(摄影:鄢友华) 

爱心助考,当好“陪考员”。长宁、综能等公司等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考点周边保电的同时,设置了“爱心服务驿站”,义务提供防暑药品及饮用水,积极向考生及家长宣传空调等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帮助考生以良好的身心应考,当好考生的“陪考员”。

图为长宁电力公司、综能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在“爱心服务驿站”蹲点服务(摄影:代虎) 

据不完全统计,在2023年高考期间,四川省水电集团共出动保电人员700余人次,巡查相关线路85条,处理设备缺陷39处,出动应急抢险车125台次,确保了考试的正常进行。

“少年的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十年磨一剑,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每一个怀有梦想的学子,都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通过奋斗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四川省水电集团将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继续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全力以赴为供区考生美好生活保电护航。(陈迅 刘泽林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王泽勇)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