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6-08 10:47:42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6月7日上午湖南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出席并讲话各市州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相关管道企业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油气管道规划建设和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主要内容省能源局油气处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管道保护检查督查情况,并部署安排了下半年管道保护各项重点工作长沙市、岳阳市发改委和国家管网湖南输油分公司、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分公司作了管道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表态发言。

汤吉鸿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狠抓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不松懈,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安全工作重在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不能有任何闪失。各地、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刻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等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汤吉鸿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实地检查督查大力查摆整改管道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举措不扎实、人员资金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尤其要重点攻坚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要重点推进管道保护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持之以恒抓好风险管控,坚持联防联治齐抓共管要下功夫建立完善管道保护责任机制、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打非治违长效机制等“三项机制”,推动实现管道保护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供稿:湖南省能源局)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