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全面专项排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风险

来源:​改革网作者:苏交执法时间:2023-06-05

       改革网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部署,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31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的通知》。

       据了解,此次行动包括四项任务:一是在南京、徐州、苏州、南通四市开展“两客一危”企业推行安全风险清单化管理的试点工作,并组织开展相关检查,及时督促企业建立风险清单管理机制,试点成功后在全省推广;二是各地每季度组织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规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三是持续保持对非法营运高压严处态势,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旅游包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四是重点整治普通国省干线超限超载问题,推进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监管清单化、信息化,开展“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货车动态监测设施建设,加强大件运输安全监管。

       通过此次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成效,突出“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查大问题、防大事故”,集中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着力破解一批突出问题隐患,有力促进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苏交执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