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落实国家电价政策 优化用电服务

2023-05-28 16:31:0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邀请县级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2023年电力市场及电价政策宣讲会,进一步落实国家电价政策,持之以恒优化用电服务,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宣讲会上,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对现行电价体系、农业生产及农业排灌电价分类、转供电环节加价政策、需求侧响应等内容进行宣讲,现场接受用户咨询,解答用户疑惑。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为企业做好电力市场化交易、提升用电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听着最新的政策宣讲,四川苍溪吉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李邦川露出笑颜,他说道:“企业用电负荷较大,去年我们参与了主动让电于民,今年的需求侧响应价格最高达大了3元一度,应该说政策非常有力,下来我们将继续研究政策,积极响应,在供需形势紧张时尽量调整生产,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我将结合今天会上学到的知识准确把握电价政策,积极参与市场化交易,优化生产流程,降低用电成本,最为企业负责人我希望以后多办类似的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四川钧燕建材有限公司张志富感触颇多。

此次宣讲会是国网苍溪线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指导企业充分应用电价政策合理安排生产、优化用电成本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细化服务,对重点企业用户进行动态跟踪,开展上门服务,保障可靠供电,帮助企业合理降低用能成本,全面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