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奖状C560”到了!安阳红旗渠机场迎来首架校验飞机

2023-05-22 10:36:3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安阳融媒、大河财立方 

“奖状C560”到了!安阳红旗渠机场迎来首架校验飞机


5月17日11:01,一架机号为B-3666的“赛斯纳奖状560”校验飞机在完成一次低空通场飞行后“折返”,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下称安阳机场),在跑道上擦下首对“脚印”,这意味着机场距离投入运营又近了一步。

经过隆重的过水门仪式,飞机停稳。按计划,未来数天,这架飞机将在安阳机场展开校验飞行,并出具检验报告。只有经过这道程序,安阳机场才具备开航的先决条件。



据中国民航相关规定,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之后才能申请模拟机试飞和飞机现场试飞。

校飞是为保证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行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


“奖状C560”到了!安阳红旗渠机场迎来首架校验飞机


资料显示,安阳机场为4C级支线机场,距安阳市中心约27公里;航站楼面积为6122平方米,民航站坪设7个机位;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2000吨、飞机起降7330架次的使用需求。

安阳机场建成运营后,将填补豫北地区民用航空的空白,直接服务安阳、濮阳和鹤壁3市1160万人,并辐射晋东、冀南、鲁西南150公里范围内约6000万人,满足豫东北地区公务商务活动、旅游开发等航空运输需求,同时兼顾航空物流、通用航空和航空运动功能,将进一步完善河南机场的布局网络。


“奖状C560”到了!安阳红旗渠机场迎来首架校验飞机


安阳红旗渠机场是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河南省、安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它的建成将扩大民航服务覆盖网络,成为我国航空运输网络的组成部分,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满足区域航空运输发展要求,方便安阳、濮阳、鹤壁等地市群众交通出行,促进安阳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