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负新时代的奋斗团队

2023-05-20 20:06:5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在2022年,发现和处置重大安全隐患12项、解决生产疑难问题8项、参与应急演练14次、竞赛荣获团队一等奖、提出10项‘五新五小’合理化建议……”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生产二班班长张军用一组数据总结回顾了他们的2022年。

近期,张军所在的班组不负众望,获得“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消息传来,这个10余人的团队备感兴奋和喜悦。

“为保证最大限度发挥产能,厂区内实行365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我们班组必须严格开展巡检、优化操作和强化管理工作。”张军表示,生产二班作为安岳净化公司一线班组,成员们需要时刻牢记“为社会净气、为祖国争气”这一使命,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安岳净化公司作为新建天然气净化生产单位,装置上新工艺、新技术多,管理上新举措、新要求多。面对工作中的新形势,生产二班提出了“不断学习才能超越自我”的学习理念。为此,班组内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对学习好、进步快的员工全班通报表扬并实行绩效加分。在培训过程中,班组还推出四步法:一教(理论知识)、二做(师傅亲自操作)、三实(模拟或实际操作)、四考(理论与操作考核)。慢慢地,班组渐渐形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学习氛围,整体技术水平得到质的提升。

“去年的一个夜班,雷暴雨突然降临,当时雨水管网排水不畅,我们在暴雨中一直不停抽排积水,最终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工作中,张军和伙伴们坚持安全环保工作理念,在操作中强化精细管理、严控产品质量,将参数控制在正常值范围内,在确保生产污水“零排放”的同时,减少废气、废渣排放量。

厉行节约是降本增效的保证。作为央企员工,班组成员们一直秉承“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严格执行定时巡检制度,及时发现并汇报处理装置“跑、冒、滴、漏”等不安全状态,保证装置优质运行。

“去年我们提的一项合理化建议可以让公司每年节约生产成本约1958万元!”成绩背后,是班组成员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他们主动探索优化各项工艺参数和指标,通过及时调整参数、改革技术和提出合理化建议,让装置在正常生产状态下,降低动力损耗,节约生产成本。2020-2022年间,该班组连续三年获得公司“金牌班组”称号。

“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未来还会加强班组建设,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积极主动完成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为企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军如是说道。(刘佳雨 范厚才 吴双桂)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