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省水电集团长宁公司:党员服务到景区 护航“五一”小长假

2023-05-04 14:04:22 来源:本网专稿 

党员服务队员对景区充电桩进行安全检查(摄影:代虎) 

本网讯 “谢谢你们,又来给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有了可靠电力保障,今年‘五一’假期我们酒店肯定生意会更加红火”。4月27日,长宁县蜀南竹海景区小桥酒店的张老板,向前来开展专项服务的电力党员服务队高兴地说。这是四川能投长宁电力有限公司深化“党建+服务”护航地方旅游发展,保障全县景区“五一”假期安全可靠用电的一个缩影。

党员服务队员对景区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摄影:代虎) 

长宁县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十佳生态养生旅游名县”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县域内有蜀南竹海、七洞沟、蜀南花海、梅硐竹石林、余泽鸿故居等多个4A、3A级景区。每年小长假、黄金周等节假日都会迎来旅游高峰。特别是今年疫情散去,假期延长,预计各大景区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县旅游景区的安全可靠供电,四川能投长宁电力有限公司按照四川省水电集团的要求,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制定科学合理的保电方案,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党建+服务”专项活动,确保旅游高峰期间各大景区用电可靠。

党员服务队员向景区饭店业主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摄影:代虎) 

节日前夕,长宁公司结合县域各景区电力布局和用电负荷特点,细化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各景区用电安全和保供电服务。辖区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景区供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把脉问诊”,跟踪解决用电难题,提升景区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特别是对景区的供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此外,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为景区酒店饭店、商铺、农家乐、民宿等进行义务服务,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全方位排查设备隐患,并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森林防灭火宣传,增强景区工作人员、商家和游客安全用电意识,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

党员服务队员巡视景区供电设备(摄影:代虎) 

 当前,长宁县各景区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假日期间,长宁公司绷紧“供电弦”“安全弦”,全力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全方位做好各项保电工作,确保供区群众和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五一”假期,为长宁县旅游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代虎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王泽勇)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