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青春无悔只为万家灯火

2023-05-04 14:05:11 来源:本网专稿 

——记四川省水电集团普格公司小兴场供电所所长阿力日乃

图为阿力日乃检查台区(摄影:王东)

在四川省水电集团普格公司,“小冬”“冬崽”的名号众所周知。“这个诺苏(彝族)阿依支子支(很不错)!”“肯吃苦,爱学、爱问。”大家口中的这个“诺苏”,是个90后小伙子,是普格公司小兴场供电所所长阿力日乃。

小兴场距离普格县城51公里,与昭觉县、布拖县接壤,供区面积320平方公里,有100余个台区,因地处边远、供区宽、电费清收困难,大家都打趣地把这里叫作“伤心场”。2022年7月,阿力日乃主动请缨到这里工作,从此过上了照顾家庭基本靠电话指挥、运动基本靠走、最爱的旅游基本靠看“朋友圈”的生活,与小兴场供电所全体职工一起,为保障一方灯火坚守阵地。

图为阿力日乃在林区火源检查点执勤(摄影:王东)

刚刚上任不久,一场新冠阻击战就在这个偏远山区打响,阿力日乃立即带领供电所职工,不分昼夜连续工作54个小时,以最快的速度接通了隔离区的用电,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日常工作中,帆布包是阿力日乃的“标配”里面装着常用的一些电力工具和一个笔记本,工具可以随时帮用户解决一些小问题,笔记本上记录着一条条发现的问题台账、一个个用户的心愿诉求,这个帆布包上印着的是“工具包”,背着的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小兴场工作一年多来,阿力日乃带领供电所职工安装驱鸟器3500只、为9户群众解决用电故障、更换表计132只、清理森林防灭火通道2.1公里、砍伐障碍树木973棵、追回无户头电表欠费36836元、查处偷漏电金额11000元,电费回收率同比增长40%。

阿力日乃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年轻就是资本,反正精神今天用完了明天还会有,力气今天花光了明天还会长。”积极乐观、不怕苦、不怕累、勇于上进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青春无悔只为万家灯火”,因工作成绩突出,这个年轻小伙先后获得凉山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先进个人”、普格公司“先进管理人员”等称号。(格尔么色力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王泽勇)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