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河南禹州:全力“迎考”保文旅强劲复苏

2023-05-04 14:40:07 来源:改革网河南新闻 郭冠军

“五一”假期,河南省禹州市文化旅游业呈现“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良好态势,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69万元。

“五一”期间,禹州市各文旅口线积极备战全力“迎考”,“端”出一道道参与性强、体验度高、趣味性浓的“文旅大餐”吸引游客。主打文旅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策划了群众艺术进景区、戏曲专场进景区、非遗表演进景区等多种文旅活动,编制推广了8条文旅融合线路,吸引八方游客“走进来”,推动全市旅游热起来,筹备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旅游主题活动贯穿整个假日。传统A级旅游景区也推陈出新,大力研发研学旅行课程,有针对性地创新旅游场景,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同时利用线上技术,通过微信平台、快手、抖音直播,充分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也让文旅消费的复苏呈现了向好的态势,假期期间,禹州市大鸿寨全面开启旅游新品梦幻雾森系统和大力度的景区套票活动实力圈粉,共接待游客7.32万人次;神垕古镇举办的开窑仪式、老街汉服巡游、走秀表演、青年集市、中国陶瓷艺术展、“盛世灵光”中国古代造像特展、中医药炮制技艺展示等活动让游客大饱眼福,共接待游客7.87万人次,带热了旅游市场。

随着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旅游服务体系的日趋完善,禹州市依托“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整合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推介,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往观光体验。节前,禹州市就积极宣传造势,举办了无梁镇杏花节、方岗镇桃花节、鸠山镇槐花节等旅游宣传活动,以“赏花游”激活了旅游乡镇村的“造血”功能。假日期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农家乐、民宿等乡村休闲场所每日接待游客量上升,促进了大众消费,提高了农民收入,发挥了旅游脱贫致富的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