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河长办 、生态环境局一行到漳平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23-04-28 15:57:04 来源:改革网 翟风采 沈灵灵

改革网讯  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响应龙岩市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号召,4月27日,龙岩市河长办、龙岩市生态环境局等一行前往漳平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调研组先是参观了永福镇污水处理厂,接着又察看了和平镇春尾村半隔自然村坂佳桥乡镇交接断面和省控永福镇封侯电站断面等地的水质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了省控断面的水质状况、主要污染来源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当地养殖场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与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水域治理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研究谋划下一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针对龙岩市梳理的27项问题清单,漳平市明确各项问题具体牵头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目前正在制定整改措施。漳平市始终坚持实行最严厉的流域水质考核管理办法。根据漳平市市长主持召开漳平市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的会议要求,漳平生态环境局牵头制定《漳平市流域水质考核管理办法》,按照一次不达标则函告预警,相关责任人停岗专抓,两次不达标或氨氮、总磷浓度超一定比例的,由漳平市委、市政府对该乡镇(街道)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或给予停岗专抓,对相关责任人效能问责,三次不达标或氨氮、总磷浓度超一定比例的,由漳平市委、市政府对该乡镇(街道)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效能问责,相关责任人岗位调整等追责方式进行考核管理。

与此同时,漳平市还高度重视专项行动,积极组建集中办公。并拟从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各抽调1名人员在漳平市政府办集中办公,专门协调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明确流域治理工作对促进区域生态经济建设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进度治理,为建设美丽漳平贡献一份力。

下一阶段,龙岩市河长办、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整治力度,促进漳平市生态平衡,进一步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翟风采 沈灵灵)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