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正月初一闹新春 彭州民俗展演好嗨哟

2023-01-25 20:55:4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锣鼓响,新春闹。1月22日,大年初一的彭州处处洋溢着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当天,2023年“龙门春晚•彭州年”暨“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彭州市民俗集中展演活动在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各镇(街道)的民俗队伍用精彩的表演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的问候跟祝福。

上午10点,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民俗展演正式开始。参演人员纷纷亮出各自绝活,龙灯、牛灯、彩莲船、秧歌、戏曲……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吸引游客和市民驻足欣赏。


本次活动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彭州市文化馆承办。据悉,当天演出的民俗节目全部来自彭州村(社区)基层群众,在各镇(街道)巡演后又进行了改进提升,然后在全市进行集中展演。近年来,彭州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时代表达。其中龙灯、狮灯、牛灯等在当地更是广泛普及,受到市民群众喜爱。


“民俗展演活动是春节众多仪式感之一。今年我们精心准备了年味十足、诚意满满的‘文旅大餐’,共举办60余项‘龙门春晚•彭州年’活动。希望这些精彩活动陪伴市民、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年。”彭州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在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还举办了美丽彭州摄影图片展。(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