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青神:“分红”贺岁 官厅村民笑开颜

2023-01-25 20:54:1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月19日,对于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青神县官厅坝村的村民来说,是个收获满满、兴高采烈的日子,因为即将要召开的2022年白果乡官厅坝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要为官厅坝村集体经济成员902户、水产养殖入股163户以及白庙水果专业合作社入股的127户村民分别进行现金分红,这份收获让欢度新春佳节的村民幸福感、喜悦感、收获感更上了一个台阶。

据悉,官厅坝村立足自身资源资产和地理区位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发展多元化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由一穷二白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为年纯收入达15万元以上的先进村。此次分红资金合计近23万元,分红通过现场现金发放方式进行,在大会现场,村民们排着队乐滋滋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现金。“分到了2000多元,跟着国家的政策走,不会错!”“拿到了现金,入股总比放在家里强,比自己乱投资强。”“国家政策好,跟着集体干,会一步一步更富裕。”拿到分红的村民们喜上眉梢,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会更加努力。

白果乡党委书记何喻表示:“官厅坝村的集体经济从我们筹资养鱼,到集体冻库、集体竹基地,再到发展垂钓、发展官厅时光......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一步发展下来,能有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

官厅坝村党委书记李志祥说:“分红的目的就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经过此次分红,群众的积极性高了,挣到钱大家还能分红,大家也能切切实实的感觉到集体经济就是大家的。接下来我们将会充分利用剩余盈利资金来继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争取明年这个时候大家拿到的分红更多。”(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