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四川省人大代表姚骞:聚力创新树标杆 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3-01-18 12:03:3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何广丙报道)1月11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长黄强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姚骞在大会期间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表率示范作用,为推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通威力量。”

四川省人大代表、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姚骞

 据悉,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三期项目于2022年11月29日正式投产,从设备进场到设备调试和安装,再到首片下线,仅用了9天时间,姚骞同志带领通威人再次刷新纪录,彰显了通威速度、眉山速度。是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和市委决胜收官安排部署,锚定目标、决战决胜,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

通威太阳能作为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在姚骞带领下,公司技术团队不断学习,敢于创新,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并在如何提升效率、节约成本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与实践,充分发挥了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在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同时,作为眉山市重点代表企业,通威太阳能前期也充分利用了产业链优势,协助地方政府以商招商,成功引进电池配套企业侨源气体落地甘眉园区,吸引配套企业新增投资10亿元。不仅为政府解决就业问题践行了作为新时代标杆企业的责任与使命,而且有效推动甘眉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捷报频传,硕果累累。据了解,2021年,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实现产值101亿元,成为眉山市第一家百亿企业。目前,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已连续两年位列眉山市产值第一。今年2月底,三期项目预计将实现全面投产,公司产能达23.5GW,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规模,提升产品技术水平,进一步夯实通威太阳能电池片环节领先地位。

未来,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将紧抓甘眉园区全域实施“两区一城、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高标准建设甘眉工业新城的时机,继续做好甘眉工业园区标杆企业,聚力创新、全力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甘眉工业新城积极贡献通威力量。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