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金堂着力打造“成东文化中心 沱江文创高地”

2023-01-18 12:00:5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023年1月17日上午,金堂县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文产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丽丽,县文产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诚,县文产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唐毅,以及县文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文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总体要求,并为获得“成都市市级文创特色村(社区)”、“成都市市级文创产业园区”以及“2022年度成都市文创企业100强”的单位颁发奖牌。县教育局、县经信局、县文体旅游局、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就做好文创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文产领导小组组长韩丽丽在会上强调,金堂县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政治需要,是实现文化赋能产业的发展需要,是发扬在地文化的现实需要。要强化认识,准确把握文创产业发展的时与势,推动金堂文创产业突破发展;要强化落实,切实担负文创产业发展的职与责,确保文创产业发展有序推进;要强化保障,严格把控文创产业发展的行与效,着力让文创产业成为推动金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2022年以来,金堂县以建设“成东文化中心、沱江文创高地”为目标,大力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成立县文产领导小组,首次出台金堂县《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金堂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强化文创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切实加强政策保障。文创企业崭露头角,四川金笛服饰有限公司先后亮相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四川文创大会等大型文创活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被评为“2022年度成都文创企业100强”。文创载体提档升级,五凤镇金箱村被评为“成都市市级文创特色村”,甘御兰石斛康养文创园被评为“成都市市级文创产业园区”。

接下来,金堂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加强项目招引促建、筹备文创企业联盟、深化在地文化研究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壮大全县文创产业整体实力,赓续金堂历史文脉,激励文化创新创造,推动文化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全面提升。(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摄影:夏飞)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