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2年度“资阳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安岳县举行

2023-01-18 12:00:3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月16日,“德润资阳,有爱之城”“资阳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资阳·安岳秦徐高级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活动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文明办主办,中共安岳县委宣传部、安岳县文明办承办,安岳秦徐高级中学协办。

据了解,2022年“资阳好人”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五个类别,共评选出“资阳好人”26人次;“新时代好少年”分为好学、勤俭、孝心、爱心、明礼五个类别,共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10名。

其中,有白衣暖男儿、为生命“续航”的资阳市中医医院职工潘飞;有临危而不惧、敢于挺身而出的安岳县协和镇瓦堂村人李果;有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的乐至县李怡霏同学;有小小身躯抗重担、星光不负赶路人的安岳县偏岩九年制学校四年级学生黄文轩……

“我曾组织志愿者为8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课后辅导及拓展活动;组织300名同学参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带领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时长达800多小时等。作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应当承担起引导责任,更应当以身作则,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这是雁江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部长蒋皓宇的心声。

在活动现场,安岳县协和镇瓦堂村人李果曾荣获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四川好人”称号,还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李果同学真诚地说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己将会不断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些看似朴素的文字,却让大家心中泛起温暖的涟漪。

发布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道德传家宝和鲜花,并合影留念;全体参会人员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习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共同向上向善,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安岳城市形象宣传片和歌舞表演。

“资阳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的发布,一个个平凡的名字背后,都蕴藏着温暖人心的点点滴滴,再微小的星火,也能铸就民族精神的丰碑。在资阳这片沃土之上,正焕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资阳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典型选树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省级以上道德典型138人,“感动资阳”人物等市级以上道德典型273人。其中,安岳县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人选、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好人、资阳好人73名,从而在全县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