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年住新房 幸福新起点

2023-01-17 12:35:3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新年住新房,生活幸福长。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四川省简阳市平泉街道太阳村的一些村民,迎来了大喜事。新年、新居、新环境,真可谓是别样的幸福年。

来到简阳市平泉街道太阳村居民聚居点,走进杨承毅的新家,柴灶变燃气灶、水缸变自来水,冰箱、洗衣机、液晶彩电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客厅,摆满各种酒的酒柜,整个屋装着浓浓的幸福味,在家里操办着春节事儿的杨承毅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杨承毅介绍到:“我是冬月二十七搬进来的,原来没有现在条件好,现在新房修好了,住进来很舒服。”

简阳市平泉街道太阳村村民杨承毅过去居住的是80平方米的一层砖混平房,通过参加村里的集中建房工程,拆除老房子,自己再缴费4.6万元,一家四口住上了140平方米新房子。新起点新生活,他对未来美好生活信心百倍,更刻意把妻子绣制的“幸福万年长”十字绣摆到客厅,希望用更加勤劳的双手打拼出更美好的生活。

和杨承毅一样的太阳村村民谢高祥搬入了五人户170平方米的房子。为支持村里建简州大耳羊羊场,他把家拆了,租房住。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他十分高兴,花费近20万元装修,在客厅安装了一台75寸的彩电,在阳台上摆放了吊椅,没事时拿上书坐在吊椅上享受愉快的时光。他表示搬进新居只是一个美好的起点,新的一年会更有奔头,“现在村里经济越来越好,为我们提高了就近就业的机会,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简阳市平泉街道太阳村集中建房工程,是“自主式挂钩项目”,本次共建100户,有三人户、四人户、五人户等多种户型,于2022年10月交房,像杨承毅、谢高祥一样搬入的新居的有20余户,其余正在紧张装修施工中。

有一种理想的幸福叫太阳村我有一个家。现在无论是村容村貌还是基础设施都非常完善,聚居点群众的生产生活也越来越便利,处处呈现出一片和谐融洽、安居乐业的新气象。

目前,简阳市平泉街道太阳村聚居点水电气已全部通了,村民们也非常配合,房子结构各方面老百姓也比较满意。所以准备2023年启动2期建房。到目前为止,太阳村报名户数大约110户。简阳市平泉街道太阳村纪委书记叶武介绍。

简阳市平泉街道太阳村是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也是2020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该村根据本村资源禀赋,围绕荷塘“特”色与水源“优”势,着力创新“四合一”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注册“果香太阳”商标,完成了山顶步道、景区绿道、廊桥、乡村酒店等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仅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的集中建房工程,创收400余万元。新年新气象,村集体增收,农民搬入新居,太阳村的好日子必定光芒无限。(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图片由简阳融媒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