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诞生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

2023-01-13 11:43:2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1月12日,一款由四川立辰科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开发的“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在中国科技城绵阳问世,标志着国内无死角消毒与人机共存消毒器正式闪亮登场。 

据介绍,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消毒方式主要包括高压静电、臭氧和紫外线三种方式。这三种消毒方式在对空气与物体表面消毒时最大痛点是无法实现无死角消毒和人机共存。   

针对传统消毒方式存在的种种弊端,近年来,四川立辰科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同济大学刘东教授精诚合作,刻苦攻关,勇攀科学高峰,成功研发出了“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该消毒器最大的优势就是具有抗冲击、无汞污染、无紫外线危害、寿命长、可清洗、无耗材等优点,克服了传统消毒方式存在的过滤、吸附、静电等离子、臭氧、紫外线、弥雾、擦拭等各种瑕疵,让消毒全方位多角度。

记者了解到,“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采用太阳光波长LED光源,激发纳米光催化剂与空气中的水分子、氧原子反应,产生羟基自由基、过氧化氢、负氧离子等消毒净化因子,通过风力注入空间,进行无死角沉浸式物体表面消毒和净化空气,可广泛安装于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馆、餐厅、食品车间、学校、医院等空气净化设备通风系统末端风口,从而实现空气及物体表面消毒。(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蒋良明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