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省人大代表尹守军建议:支持德阳打造中国装备科技城

2023-01-12 18:04:5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 王进 何子蕊报道)1月11日至15日,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代表,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守军向大会提交书面建议,希望省委省政府及省级相关部门支持德阳打造中国装备科技城。  

据尹守军代表介绍,德阳既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国省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又是中国西部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协同创新区域。近年来,德阳将科技创新作为推进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综合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城市能级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今年,德阳入围科技部新一批支持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名单,成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省份的重要支点,未来将坚持以创新为先、特色引领、资源聚合、辐射带动为核心,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创新功能能级、创新环境水平和城市服务功能,加快建设西部地区现代化典范城市。

尹守军代表说,建设中国装备科技城是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国省战略的具体措施,也是增强全省区域协同创新实力、支撑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路径。四川省经济总量排名前列的市(州)均有清晰城市定位,比如,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宜宾大学城科创城等,均已成为地方的招牌名片。德阳作为合国授予的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今年8月成功承办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清洁能源、机械装备等领域拥有先天优势,同时德阳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等国省战略实施的重要节点城市,急需谋划明确城市定位和发展方向。

当前,德阳正在谋划建设中国装备科技城,突出机械装备、清洁能源等产业优势,着力打造一张展示城市定位、彰显德阳特色的名片,将其打造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中创新发展的旗帜,与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一同支撑全省区域创新发展。为此,尹守军代表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强对德阳支持力度,建议科技厅出台专项政策,在重大项目攻关、平台载体建设、创新政策支撑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德阳打造中国装备科技城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