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欠薪整治见实效 农民工权益得保障

2023-01-10 18:53:4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拖欠的工资终于到手了!可以安安心心过年了,感谢政府为我伸张正义。”元坝至德阳输气管道工项目部农民工李双江拿着5万多元工资,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今冬以来,苍溪县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重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着力解决好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苍溪县针对全县16个重点涉薪项目成立了16个攻坚突击队,由县人社局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任队长,划定县级责任单位实行包案化解制度,每日开展化解处置工作“会诊”,同时适时启动立案调查,会同县公安局及时打击恶意讨薪、非法讨薪等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各突击队共开展项目单位约谈120余次,各类协调会议56次,共协调各建设单位优先2300余万元资金由于兑付农民工工资。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同,开展全覆盖摸排,制定欠薪项目的“一案一策”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强力推动春节前集中整治拖欠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春节前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苍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加伦说到。(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