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土签订建交31周年以来最大一笔机车备件合同

2023-01-06 19:06:5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1 月4日,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资阳公司)与土库曼斯坦铁路用户通过线上签署价值高达3000余万美元的机车备件合同。这是中土建交31周年以来双方签订的最大一笔机车备件合同。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于1月5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这重要时刻即将到来之际,中车资阳公司与土库曼斯坦铁路用户签署了该笔机车备件合同,这是中土深化经贸交往,在轨道交通领域合作取得又一丰硕成果。

作为我国内燃机车出口领军企业,中车资阳公司2004年至2016年,累计向土库曼斯坦提供了大功率内燃客运机车、大功率内燃货运机车、内燃调车机车251台/节,成为该国轨道交通装备最大的供应商。该国80%的货运量由资阳机车承担。

由于资阳机车的良好表现以及中车资阳公司高质量的售后服务,2022年,土库曼斯坦客户再次选择了中车资阳公司,双方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签订了15台30节双机重联干线货运内燃机车合同。这是我国近十年来获得土库曼斯坦的最大一笔内燃机车订单。该笔订单完成交付后,中车资阳公司向土库曼斯坦提供机车将累计达到281台/节。

此次机车备件合同的签订,是双方深入合作的新里程碑,标志着双方从整车批量供应到机车备件大范围提供,进入战略合作新阶段。

截至目前,中车资阳公司已向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各型机车1100余台,占中国出口内燃机车的50%以上。(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图片由资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