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直升机巡航、重点区域设固定岗!哈尔滨交警全力保障元旦交通安全出行

2023-01-01 23:38:47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元旦假期首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500余名、警车400余台,通过采取直升机巡航空地联勤等模式,进一步加强道路管控力度,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哈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2022年12月31日9时30分许,交管部门再次充分发挥警用直升机机动速度快、灵活性强、监控范围大、威慑力强,空中巡航能更直观、更立体等优势特点,启用空地一体化勤务模式,对哈东收费站、哈南收费站、哈大收费站、哈同高速、京哈高速、同哈公路、哈五路、松花江公路大桥、阳明滩大桥以及冰雪大世界、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等景区进行全线巡航,重点关注无监控路段、急弯、陡坡和桥梁隧道、事故多发区段为重点区域,实时全面掌握道路通行信息,并将动态信息第一时间反馈至指挥中心预警研判、指挥调度,有效应对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此次巡航,共出动警用直升机2驾,历时1个多小时,巡航500余公里。

      在空中巡航的同时,交警部门开展全警巡逻行动,在火车站、旅游景点、大型商圈等重点区域设置固定岗,提高对三座跨江桥、二环桥、中山路等主要路桥的全天候疏堵保畅能力,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国省道、通景区道路及通乡公路的警力管控措施,实施20公里警车对向巡逻机制,加设日间固定执勤点,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图片由哈尔滨交警部门提供

      哈尔滨交警提示,元旦假期,哈市各重点道路、商圈、景区交通流量有所增长,交通事故风险隐患有所提升,出行前,广大驾驶人应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切勿发生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常规道路上,应将三脚架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预防次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何兴丽)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