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公安:“14+N”显成效 邻里守望促和谐

2023-01-01 23:37:5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公宣

      改革网哈尔滨1月1日讯(高宝玲 公宣)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进一步推动涉疫药品有序供应,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奋斗路派出所深入辖区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充分发挥辖区“14+N群网”效能,整合辖区药品资源,建立邻里医疗救助机制,将群众的购药需求和药店的药品资源对接,建立药品供需平台,解决群众购药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摸底调研动员部署

      奋斗路派出所所长张晓峰、副所长王迪深入辖区走访药店药房,了解各类药品的销售储备情况。经过前期大量细致工作,在掌握准确情况后,召集社区干部共同研究畅通药物购销渠道、解决群众购药难的民生问题,最终决定通过“14+N群网”搭建社区药品供需平台。

      整合资源强化监管

      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联合走访辖区药店,向店主充分讲明建立药品供需平台的意义,将药店调配、储备计划和居民购药需求相结合,使药店能够为辖区群众精准供药,全力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同时,督促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律经营,实现商业利益、社会价值“双赢”。

      建立药品供需平台

      民警邀请药店药房的店主加入“14+N群网”工作群,发布药物资源信息。急需药物的居民也可通过工作群发布购药需求,推动供需双方开展良性互动。

      截至目前,奋斗路派出所通过“14+N群网”,已发布药物供给信息2000多条、匹配药物供需300余次,实现了居民不出家门就掌握药品信息、少跑路就能买到对症药,营造了“邻里守望 互帮互助”居家用药“一帮一”的和谐社区氛围。

      此外,奋斗路派出所还在社区警务室配备了应急药品,公布社区民警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送药救助服务。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