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赠锦旗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2022-12-30 23:18:0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王浩冰

      

      改革网哈尔滨12月30日讯(王浩冰)日前,全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公安力量。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崔柏松在走访辖区企业时发现,一销售厨具的老板表示其库房门前被积雪覆盖无法正常打开,由于长时间没有经营,需进行消杀等。了解情况后,崔柏松立即开展工作,组织“冰城红警”帮忙清理库房门前积雪,同时联系相关部门询问消杀流程,并帮助老板购置消杀设备和开展消杀工作。在工作中,崔柏松还发现商户复工后工作人员不够,一时间很难招工,于是立即联系劳务市场和辖区内求职人员,还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动群众力量,最后帮助老板解决了复工问题,老板激动地向民警崔柏松连连道谢。

      近日,辖区进口食品零售店的业主周先生来到滨江街派出所为民警吴迪、王硕送来一面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他及时寻回手机能够顺利完成进出货。

      12月下旬,周先生报警称,自己价值一万多元的手机找不到了,货主信息也都在里面,没有手机便不能联系进出货的业务,自己多方寻找未果,真是心急如焚,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值班民警吴迪、王硕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作,上报综合指挥室查阅附近商场和卡口监控,并联动“冰城红警”在辖区走访调查,最终民警确认是附近一名冷库工人将手机捡走。随后,民警吴迪、王硕立即通过社区警务队民警找到该名男子,并以“法、理、情”为原则进行劝说,最终该男子同意将手机归还给周先生。对此,周先生赞不绝口,他表示:“冰城公安民警的工作态度真暖,效率越来越高,给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