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坚持人民至上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服务群众无止境

2022-12-30 23:18:15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王浩冰

      

      改革网哈尔滨12月30日讯(王浩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接待大厅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要求”的服务宗旨,持续深化便民举措,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具有道外特色的公安出入境服务品牌。

“学生办证专场”不打烊

      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拥有全市出入境战线一张响亮的名片----“学生办证专场”服务。每年寒暑假前的一个月,民警们放弃周末休息,为平时上课没有时间办理出国(境)证件的学生开办专场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开办了七年,受益学生4000余人,得到了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三办”服务解民忧

      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顺应时代发展和群众需要,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落实“放管服”便民措施,以“延时服务”为基础,持续开展“三办”服务,即“预约办、我帮办、上门办”。“预约办”:即针对办证数量较大的行业群体和遇有急事的群众,出入境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预约办理服务。“我帮办”:即针对有残疾、年纪大、带小孩、行动不便等情况的群众,出入境民警全程陪同、帮助办理业务。“上门办”:即深入高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主动提供办证咨询和服务指导,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助力企业复工

      疫情防控新阶段,哈尔滨有很多企业在国外投入生产线。复工问题困扰了很多企业,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接待大厅在工作中主动服务群众,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为企业复工员工急事急办,穷尽办法缩短办证时间,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哈尔滨文杰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在南非投入了口罩生产线,疫情期间因口罩需求量大,急需派驻技术人员和工人前往南非支援生产。民警主动深入企业与负责人对接,同时积极与上级沟通,专门为该公司5名员工申请了急事急办,使其在短时间内领取到了护照,保证了该企业在南非业务的顺利开展。为前往老挝援建项目的专家、蒙古国路桥建设工程工人、尼日利亚务工人员等赴外工作人员缩短办理时间,倾力解决出入境业务难题,像这样的暖心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在今后的工作中,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接待大厅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务实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