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元旦假期哈尔滨机场客流预计10万人次

2022-12-30 17:54:07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2023年元旦即将来临,本次小长假是国内出行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国内中短途航空出行成为许多人的热门选择。据统计,元旦小长假3天哈尔滨机场预计起降航班800架次,吞吐量将超过10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南方温暖的旅游目的地受到市民青睐,哈尔滨飞往三亚、海口、西双版纳、北海等地较为热门,目前以上目的地还有少量折扣余票。同时,随着冰雪季的到来,哈尔滨成为不少喜爱冰雪游的外地游客选择的目的地,吸引北京、江苏、山东、上海、广东、浙江、天津、河北、海南等地游客来哈尔滨赏冰玩雪。携程发布“2023元旦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数据显示,预订2023年元旦假期黑龙江整体旅游订单量中,周边游占比为11%,长途游占比为72%。

      为保障元旦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哈尔滨机场不断强化航站楼通风消毒措施,对电梯、座椅、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旅客密切接触、频繁使用的区域、设施设备加大消毒频率,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配置免洗手消毒液,供旅客随时手消,并做好航站楼通风等工作。同时,哈尔滨机场在高峰时期增加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助等服务,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通讯员:仇建;见习记者:王迪)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