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建院50周年院庆在线举行

2022-12-30 17:54:5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12月2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临床思维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建院50周年院庆,以在线学术论坛的形式举行。

      开幕式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祝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建院50周年,并作为校友祝福基础医学院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炳友说,基础医学院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最大的教学单位、是开展临床医学研究指导的主阵地,不仅打造了全国首家省级中医学术流派社团组织——龙江医派,更有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实现了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研究成果捷报频传、人才梯队日益壮大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学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中流砥柱。希望此次盛会不仅探索中医临床思维内涵,更要开拓龙江中医药临床和研究事业,为中医药维护人类健康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斌说,未来,新一代基础人将以鲲鹏之志乘风破浪,全力谱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原副校长程伟作为1977级校友回顾了基础医学院几代教师为学院建设无私奉献的艰苦历程,为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欢欣鼓舞,并祝福学院,以此次院庆为契机,百尺竿头、戮力奋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谱写新华章。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学科带头人、基础医学院原院长姜德友代表中医临床思维专业委员会总结本年度在课题研究、主编教材、出版专著、发表论文、抗疫科普、参与义诊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学会将会更好地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人类健康创造价值。

      开幕式结束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刘征教授、浙江省中医院汤军教授、河北中医学院房家毅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朱辉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韩洁茹教授先后主持了专家论坛和青年论坛。孙申田教授、黄煌教授、张国骏教授、贾春华教授、于福年教授、姜德友教授、庞国明教授、余小萍教授、刘征教授、赵琰教授、沈佳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全场报告以中医临床思维方法的本体研究、内涵挖掘、临床应用为中心,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展开学术交流,深刻分析探讨了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线上交流氛围热烈,共计万余人与专家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