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元旦假期黑龙江省整治酒驾醉驾开展夜查

2022-12-30 11:47:59 来源:生活报 

为切实做好2023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8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台4项措施,采取重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顺畅、推进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切实做好交通宣传警示教育等方式,全力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元旦假期期间,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顺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服务好医疗、疫情防控、能源、粮食、外贸、民生等重点物资运输;加强重点部位交通秩序管理,遇群众紧急就医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启用生命绿色通道,为群众争取宝贵就医时间;严格规范执法,对涉及防疫、应急、民生等物资运输车辆的轻微违法原则上以教育警告为主。全力推进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以元旦、周末、夜间等时段为重点,组织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强化“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控,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问题,及时移交治安管理和交通运输等部门。针对局部路段大流量与恶劣天气叠加的风险,及时协调相关部门铲冰除雪,快速清障,适时采取交通限行管控措施,全力防范化解恶劣天气对群众出行的不利影响。(记者黄迎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