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冰城公安 让这个冬天温暖如春

2022-12-29 21:14:2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刘笑彤

      改革网哈尔滨12月29日讯(刘笑彤)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连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践行为民宗旨,用心用情守护百姓平安,赢得群众真心点赞。

老人任性离家出走 民警化解一家团圆

      12月6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莲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在村内徘徊,疑似走失。民警赶到现场经沟通发现老人为聋哑人。为避免老人受冻,民警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并为老人送上热水和食物。虽然老人并未携带任何证件,也无法提供家属联系方式,但民警并未气馁,而是根据老人走失的地点判断其可能是周边乡镇的居民。经过近两个小时地走访,民警终于获得了老人家属的信息并取得了联系。

      据其子女介绍,老人平时很少外出,当天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得知原因后,民警对老人耐心开导,打开了心结,老人家属也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行车途中突发疾病 细心民警及时送医

      12月9日晚,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三站派出所案件办理队民警在辖区办案时发现,一辆处于启动状态的车辆长时间停靠在公路路边。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司机张某国开车时突发心脏病,身边没有药物。民警立即到附近药店为其购买速效救心丸,助其服下后,驾驶警车将其送医。张某国对民警尽职尽责、暖心救助表示感谢。

老人夜晚购药摔倒 巡逻民警伸出援手

      12月13日20时许,正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沿线巡逻的道里分局新发派出所民警发现一老人倒在马路中间,由于道路照明不足、车流量较大,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是否需要送医治疗。老人表示自身无大碍,刚才不慎摔倒,因天冷路滑一时无法站起。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利用车内暖风为老人取暖。交流中,民警得知老人70多岁,无儿无女,独居在附近的民房中,因自身患有严重疾病,且双腿有伤,刚去药店买药回家途中不慎摔倒。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留下电话号码,告知其以后遇到困难可随时拨打电话,民警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