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2年度黑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铁力市开幕

2022-12-28 22:19:39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徐楠)隆冬时节寒意浓,排球运动燃激情。12月27日,黑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铁力市第一中学拉开帷幕,拉开了2022-2023年度全省学生体育系列锦标赛的序幕。

  本次锦标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伊春市铁力市政府承办,赛事活动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全省初中和高中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活动将充分发挥体育比赛特有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少年学生对排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展示新时代我省学校体育工作成果和风貌。

  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通过建立“全员参与”和“选拔性”相结合的学生体育竞赛体系,培育多项体育竞赛品牌,在选拔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上,有效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扎实推动了我省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