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医大肿瘤医院爱心温暖考研学子

2022-12-28 22:19:21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  随着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倒计时,为增强考研学子的信心,鼓舞学生考研士气,哈医大肿瘤医院开展为考研学子送温暖系列活动。

  “考研加油包”,温暖学子心

  12月15日,医院特意为考研学子们准备了充满寓意的“考研加油包”。橙子寄予“橙”功之意、牛奶寄予“牛”气冲天之意、苹果寄予“苹”安备考之意、还有其他充满心意的温暖小物共七种,寄予“七”开得胜之意,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信心,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

医院为“考研加油包”中物品进行消毒

充满寓意的“考研加油包”

  学生党总支李迎军书记代表医院向考研学子们表达了鼓励和期望,与同学们就考研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当下学习和生活的状态,同时嘱咐同学们在冲刺阶段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乐观平常心。随后,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表达全院师生的美好祝福。

李迎军书记为考研学子送“考研加油包”

  当温暖送到考研学子手中时,同学们感到十分惊喜,有些同学也拿出手机记录自己收到的那份幸福与满足。同学们表示,考研将近,大家都全力拼搏着。在寒冬中能收到来自医院的温暖和充满寓意的‘考研加油包’,真的非常感动。一瞬间觉得充满了力量,因为我不是孤身一人赴考,在我们身后有整个学校给我们支持。

  “防疫物资包”,用爱护学子

  12月21日,学生工作部崔焕玉老师代表医院为考研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包”,包括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手套、小瓶消毒液、酒精湿巾等,并且叮嘱同学们要正确戴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继续做好考前健康管理,及时更新健康登记,按要求如实上报核检结果,服从考点防疫安排;考试往返途中、考试期间全程做好防护,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面对一药难求的困境,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医院药局为同学们筹措了连花清瘟颗粒、布洛芬颗粒、强力枇杷膏等药物,一方面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关键时期做好防疫,另一方面是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以最佳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

贴心的“防疫物资包”

医院为考研学子筹备的药物

  “防疫物资包”为考研学子送去了及时雨,也为他们奋力一搏打了一支强心剂。

  付出与行动,情意暖冬日

  自12月初以来,面对疫情的反复,学生从办公楼教室转回学生公寓自习室继续备考,与此同时,医院给予同学们最大的关心,学生党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工作部各位老师就轮流在学生公寓值班,与同学们同吃同住,给予同学们生活与心理全方位的关心,给学生打印复习资料等。针对突发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做着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学生工作部刘仲宇老师义不容辞的担任起“取书员”的角色,多次在办公楼教室与学生公寓往返,细心核对同学们所列清单,一对一连线,保证同学们的学习进度不受影响。同时,刘老师多次奔波于医院和大学,为同学们补办学生证,以及为拟就业同学的就业协议盖章,为学生打印准考证等,保证同学们无后顾之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2月21日,教学院长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值班老师、宿管、保洁送来慰问,感谢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负责教学的刘院长送来水果

  12月22日,学生工作部杜明老师精心为考研学子准备了爱心小面包,

杜明老师送的爱心小面包

  亲切的叮嘱、贴心的礼品,让备战考研的学子暖身又暖心,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医院老师们的关怀与期望。

  医院一直从多方面关怀学生,最大限度地给予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坚定了他们奋斗拼搏的决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