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特色冰雪文化“扮靓”大众冰雪季

2022-12-27 10:51:35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伴随着“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展开,黑龙江特色的冰雪文化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其中还融入很多创新与时尚元素。

  在镜泊湖吊水楼瀑布黑龙潭,牡丹江交响乐团正在抓紧时间排练。这个名为《冬》的交响乐节目,将在央视跨年晚会上呈现。零下20度的环境下,30多位乐手在临时搭建的浮桥上表演,交响乐伴着湖面蒸腾的水汽,画面宛如仙境。

  牡丹江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员李静瑶:这次活动是交响乐与冰雪结合的一次尝试,体现了黑龙江独有的冰雪文化特色,我们乐团也是第一次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演奏,虽然说条件艰苦,手指冻得僵硬了,但是我们的心已经被这美丽景色所陶醉了。

  伴随着冰雪季的到来,12月24号,“首届哈尔滨大剧院冰雪演出季”也拉开序幕,近30场精品演出将在元旦新春档轮番上演。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小提琴家吕思清、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李拉,以及话剧《人世间》等都将一一呈现,冰雪演出季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在黑龙江,冰雪文化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许多有趣的冰雪艺术作品。这个憨态可掬、笑容满面的硕大雪人,是哈尔滨冰雪文化的网红代表。大雪人高18米、长13米、宽10米,有着红色的鼻子,红白相间的围巾,样子憨厚可爱,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大雪人,手里多了样东北美食——冰糖葫芦。

  哈尔滨有着悠久的冰雪文化,作为代表的冰雕、雪雕、冰灯,在吸引众多外地游客的同时,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近日,一场冰展活动在美国东部的华盛顿、达拉斯、奥兰多等城市展出。哈尔滨80多位冰雕艺术家远赴美国,用30天左右的时间,以精湛的技艺成功打造了一批精致唯美的冰雕艺术作品,为美国民众和世界各地的游人带去一场冰雪文化盛宴。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后,省文旅厅将进一步推进冰雪文化和冬季旅游深度融合,助推冰雪新经济形态发展。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张亚峰:我们启动了第六届冰天雪地美好生活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这个冬季,尝试通过举办大量地域特色的群众性演出展览和培训,争取营造群众性冰雪文化氛围,激发全省群众和各地游客参与冰雪文化活动的热情,在这片黑土地上掀起弘扬冰雪文化、领略北国好风光的新热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