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赏冰乐雪在龙江|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2022-12-27 10:51: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快看!那是兔子和红鼻子雪人,它们在和我招手呢!”26日,伴着市民、游客雀跃的脚步和欢呼声,牡丹江第22届雪堡在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中兴村举行盛大开幕仪式,正式开园迎客。栩栩如生特色各异的雪雕作品让前来游览的游客欣喜不已,开心地合影留念。随着雪堡投入运营,牡丹江的冰雪旅游将持续升温,也迎来最美冰雪旅游季。

迎宾雪塑

  城外的雪堡嗨翻天

  进入中兴村,经过雪塑雕刻师精雕细琢,俏皮的雪兔子和圆墩墩的小雪人可爱极了,它俩热情地挥舞着小手好像正在和市民打招呼。喜庆的爆竹、“兔年大吉”迎新春年味十足;梦幻之旅“雪国列车”上,游客们争相到雪做的座椅上合影留念。

兔年大吉

  海狮明星表演场地上,两位海狮明星在小朋友的鼓励中卖力表演绝活,舞蹈、转圈、顶球、水上芭蕾、水上冲浪……绝活一个接一个,掌声不断、表演不停。

“雪国列车”

  “瑞雪大吉”天街灯饰亮化区域,网红秋千、森系松鼠、彩色灯映衬着洁白的雪,如梦如幻,也是游客必到打卡之地。胖头鱼、冰糖葫芦……带着本地特色的年味大集,给冰雪游增添了诸多亮点。雪堡里最受欢迎的要数传统雪圈项目,大人小孩都奋力拉着雪圈,感受从上而下飞驰的快乐。

  据了解,本届雪堡乐园以“魅力牡丹江·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总用雪量约13000立方米。今年雪堡首次设在城外乡村,与中兴营地冰雪区块优势互补,做大冰雪旅游资源。

梦幻天灯

  作为雪堡所在地,西安区中兴村举办了冰雪嘉年华,开展了冰雪运动、冰雪大集、冰雪过大年等系列活动,为游客献上了饕餮冰雪盛宴。中兴峰悦欢乐谷建设了观赏区和游玩区两部分,有极具朝鲜族特色的雪雕“阿里郎情歌”“群兔闹春”“百童冰嬉广场”和民俗主题雕塑,建设了雪滑梯、雪地卡丁车和亲子互动项目。中兴滑雪场开展了冬令营、友谊赛等多项活动并开放了夜间滑雪。雪上军旅研学基地也同步启动。中兴稻草人公园建设了兴灵儿、朝鲜鼓、百花齐放、大花篮、五谷丰登、农耕雕塑、翩翩起舞、舞动中兴等8大主题的稻草雕塑,极具观赏性。

年年有鱼

  冰雪活动百花齐放

  为了进一步做强冰雪旅游,牡丹江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其中,镜泊湖景区作为全省唯一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全力打造综合性体育旅游平台,已成功举办2022中国镜泊湖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还将在镜泊湖山庄湖面至鹿苑岛老黑山举行新年登高活动;穆棱市举办“全民上冰雪·欢乐在穆棱”系列活动,海林市举办全国青少年国防冰雪体育大赛,东宁市举办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宁安市举办渤海“稻城”冰雪文化节。

中兴峰悦欢乐谷

  城外有雪堡、近郊有雪场、远郊有雪乡,镜泊湖上看冬捕、吊水楼上赏冰瀑跳水……牡丹江已经成为国内冰雪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牡丹江市高度重视冬季旅游的繁荣发展,围绕叫响“中国雪城·牡丹江”城市名片,依托中国雪乡、镜泊湖等核心资源,持续推动“雪乡”“雪城”“雪堡”等品牌的品质提升、业态提升和体验提升,多年持续培育打造了“游”雪城雪堡、“享”雪乡雪村、“看”镜泊冬捕、“赏”冰瀑跳水、“踏”林海雪原等冰雪旅游产品,形成了独具牡丹江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张雪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