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覆盖 传关爱 哈尔滨市道外区125个社区(村屯)打造“便民用药服务角”

2022-12-26 17:36:39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侯军

      改革网哈尔滨12月26日讯(侯军)为更好保障居民用药需求,哈尔滨市道外区发动各街镇、社区村屯,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原则,在辖区125个社区(村屯)全覆盖打造“便民用药服务角”,通过小善举,传递大爱心,凝聚守望相助、共护健康安全的合力。

      据了解,日前,哈尔滨市道外区在开展线上居家用药“一帮一”活动基础上,同步倡导推进线下药箱共享活动,依托各社区(村屯)服务驿站,打造“便民用药服务角”,通过动员家中存药比较富余的家庭捐赠一点、发动机关和社会力量捐助一点、政府覆盖发放一点等方式,使现有药品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由社区综合统筹,将紧缺药品有针对性的发放配送到药品不足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或有基础疾病的感染者家中,居民也可按需到服务角取药,打造十五分钟“药物共享服务圈”。同时,建立“夜间自助、用药共享”小药箱,将紧急消炎和退烧等药物分别拆装,晚上放置在社区外指定位置,张贴用药说明,并将普遍症状用药须知通过小区群广泛发布,引导方便夜间居民自取,满足紧急用药需求。

      “有居民到服务角取药,也有居民到服务角捐赠余药,目前,辖区‘共享药箱’正不断补充着药品。”哈尔滨市道外区大兴街道搪瓷社区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哈尔滨市道外区继续加强市场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售药亭等地药品保供力度,并通过为困难群体免费送药等形式,全面保障好辖区居民用药需求。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