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古稀老人迷了路 民警暖心送回家

2022-12-26 17:35:3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公宣

      改革网哈尔滨12月26日讯(高宝玲 公宣)“警察同志,火车站售票处门口有个老人,看着好像找不着家了……”

      12月1日12时50分,热心市民汪女士找到正在双城堡火车站附近执勤的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机动巡逻大队民警称,她刚才从车站售票处路过,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独自坐在售票处门外的台阶上许久,像是走失迷路了。执勤民警立即与汪女士一同前往车站。

      在车站售票处,民警看到一位头戴单帽,身穿薄棉衣的老人茫然地坐在水泥台阶上四处张望,此时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17度左右,老人团着身子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连忙将老人扶上警车,又为他买来热饮取暖。看到老人稍稍缓过来一些后,民警这才放下心来。沟通中,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姓杜,家住双城区某小区,因患有老年疾病,早上从家里出来买药,没成想路上就犯起了糊涂,分不清东南西北,想赶紧回家,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回家的路,于是就一路不停地走,竟走到了双城堡火车站。

      了解情况后,民警连忙安慰杜大爷不要着急,同时连线分局指挥中心协助联系家属,沟通家属提前到社区等候。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将杜大爷送到小区门口,陪同其女儿一起将杜大爷搀扶回家。

      看到老人平安无事,杜大爷的女儿感激地说:“这么冷的天气,幸亏遇到了警察,否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