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河市孙吴县公安局民警一日内帮助两名走失老人平安返家

2022-12-26 17:31:56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石岩松)天寒地冻,老人走失,可急坏了家人。黑河市孙吴县公安局红旗街派出所一天内救助两名走失老人,受到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12月19日,孙吴县公安局红旗街派出所接到自家老人走失的求助警情后,立即按照求助人描述前往走失地点开展寻找工作。找到老人后,民警询问老人家庭的具体地址,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由于老人年纪过大听力退化的原因,已经不能和民警正常交流,随后民警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确定其身份信息后,并将其送回家中。

  无独有偶,红旗街派出所又接到一起老人走失的求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见自己老伴出门许久没有回家,便想出去寻找,结果自己也迷路了。民警通过查询确定老人身份信息后发现其与民警刚才救助的老人是亲属关系。民警将两位老人平安送回家后,家属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