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新区环卫工人48小时浴“雪”奋战保畅通

2022-12-25 18:08:46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21日,哈尔滨市迎来入冬以来最大量级降雪,降雪量达到大雪级别,降雪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大风,为清雪工作增加了难度。哈尔滨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全面统筹协调,以雪为令,迅速反应,全力推进积雪清运工作,连续48小时奋战,确保道路畅通,百姓出行平安。

  据新区城管局环卫车队队长李权保介绍,21日凌晨,利用夜间人流、车流量相对较少的有利时机,清雪作业第一时间展开。针对此次降雪雪程长、雪量大的实际情况,清雪队坚持即下即清即运作业模式,降雪后以机械化作业为主,做好清运车辆驾驶人员储备,歇人不歇车,切实发挥机械化清雪的效力,大型滚刷组合对街路进行循环反复清理,确保雪中交通顺畅。

  环卫工人在清雪

  “因为人员紧缺,有的环卫工人带病上岗,从凌晨3时一直忙到中午,简单休息一会儿,马上又开始清雪,只要雪不停,我们就要一直干活。”哈尔滨市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松北分公司直属队队长姜祥英介绍,这次清雪作业期间,在岗员工全员上班,并通过人员并岗、外雇临时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组织人力。清雪队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机械进行大面积作业的同时,人员重点清理过街天桥、公交站台、地铁周边、人行道等处积雪,紧张的清雪工作一直持续到23日中午才放缓节奏。

  凌晨清雪作业

  目前,主干街路道路积雪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重点工作转移到背街背巷积雪清理上,滚刷车配合拉雪车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加速外运积雪,减少小路积雪存量。截至24日中午11时,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14000余人次,各类清冰雪机械设备4400余台次,拉运积雪车辆2000余台次,拉运积雪约17500余车,交通顺畅,市民出行未受影响。

  据悉,新区城管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组织调动各一体化清冰雪公司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清冰雪任务,实现“保交通、保民生、保环境、保安全”的工作目标。

  (图片由新区城管局提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