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警方“五个强化”举措 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安保工作

2022-12-24 14:22:16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黄庆

      改革网哈尔滨12月24日讯(高宝玲 黄庆)为确保元旦等节日期间哈尔滨市社会面治安形势持续稳定,哈尔滨市公安局超前谋划,科学部署,从12月24日起到2023年1月18日,以“五个强化”工作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强化行业场所清查和现场监管。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各分、县(市)局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对辖区内人群易聚集场所,开展“查隐患、查防范、查规范经营、查物品、查人员、查活动”的“六查”清查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全面清查社会面安全隐患。同时,组织警力派驻辖区各大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大安保工作力度,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确保场所秩序良好。

      强化黄赌及有偿陪侍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组织辖区派出所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整治治安死角盲区,形成打击“涉黄、涉赌、有偿陪侍”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对可能存在问题的行业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旅游景区治安管理。辖区派出所在旅游景区开展流动巡查,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严防发生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拥挤踩踏的安全事故、游乐设施引发的安全事故。

      强化涉危物品、管制刀具排查治理。加强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储存库和常年零售店督导检查,加大巡查巡控力度,及时发现、制止、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强对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储存场所安全防范措施,严格使用审批制度和流量流向登记制度。加强对管制刀具查处打击力度,全面排查刀具销售单位,对符合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的,将依法收缴并从严查处。

      强化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控。持续深入推进散装汽油“断滴”行动,通过“两查一打击”,严格检查加油站落实散装汽油实名登记管理制度及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检查属地公安机关落实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