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王一新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

2022-12-24 14:20: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一新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动航天高端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

23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在哈工大调研航天高端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家共建单位工作进展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王一新指出,推动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布局未来产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国家批准哈工大、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高新区、哈电集团协同共建未来产业园是对我省未来发展的重大支持,要锚定打造国家级创新基地初心使命,把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成为龙江产业升级的战略突破口、前沿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阵地。

王一新强调,各共建单位要按照规划和方案,快速行动,推进落实。空间布局上、政策供给上要与深哈产业园、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融合共建,产业特征上、业务模式上要突出航天高端装备特色,聚焦“学科+产业”,打造未来产业创新孵化新高地。

王一新要求,各单位要扬长避短,形成合力。哈工大要聚焦科研出成果,哈尔滨市政府要为园区建设提供空间保障,哈电集团要努力开辟高端装备制造新赛道,哈尔滨高新区和深哈产业园要致力打造科技成果顺利转化生态链,科技、教育、工信等部门要靠前服务,共建单位理事会要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哈电集团、哈尔滨高新区、深哈产业园和省科技厅、教育厅、工信厅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金鸿雁)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