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道外区36个便民售药亭全面投用:退热、止咳、消炎、抗病这四类药都有

2022-12-23 13:34:4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侯军

      改革网哈尔滨12月23日讯(侯军)“售药点就在家楼下,布洛芬、止咳药都很全,价格也低,真的很方便。”12月22日,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江南明珠小区的陈女士来到家门口的“售药亭”,为家人购买到急需的退热药、止咳药。据了解,为方便居民购药,努力缓解买药难问题,日前,哈尔滨市道外区将部分核酸采样小屋改造为“社区便民售药亭”,截至12月22日,辖区已有36个便民售药亭投用,销售退热、止咳、消炎、抗病毒等四类药品。

      按照哈尔滨市道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部分便民售药亭配备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居民情况推荐药物,给予专业性指导,提示相关用药注意事项。售药亭外,均贴有所备药品的种类、价格的公示信息,一目了然。居民来到这里后,只要通过窗口,就能进行便捷的诊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支付方式,购买到所需的药品。据了解,目前,在哈尔滨市医保局的全力支持下,经过调试,道外区的大兴、东原、南马等街道的5个售药亭内还安装了医保电子支付终端,居民还可刷医保卡进行支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