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市各部门迎战风雪

2022-12-22 13:45:51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何兴丽 黄迎峰 仲亮) 21日凌晨,哈尔滨迎来持续性降雪天气,积雪结冰路段较多。面对风雪天气,哈市各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响应,共同抗击风雪。

  市清冰雪办:万名清雪大军出动

  20日,哈市清冰雪办组织召开了雪情会商会议,坚持绿色清冰雪理念,坚持即下即清即运原则,全市各区全员进入战备状态。

  降雪开始后,哈市各区清冰雪办第一时间集结车辆开展作业,及时清理路面,出动滚刷车等专用设备及人工队伍对道路积雪进行清理。截至21日15时,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3.5万余人次,各类清冰雪机械设备6180余台次。

  道外区城管局以雪为令,提前集结人员和机械,降雪开始后第一时间投入清冰雪作业:采取人工结合的方式,滚刷车梯形排列、依次递进,将车行道积雪扫到路边;吹雪车将路中间的积雪吹到对向路边,后由铲车进行作业;加大社会运输车辆投入力度,快速完成残雪转运,确保以最快速度打通主干车道;环卫工人提前上岗,重点对主干道路两侧、人行路步道板、过街天桥、公交站台等进行清理。

  交警:高速巡逻 排查易积雪结冰路段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哈市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雪天预案、加强疏导管控、保障清雪作业等有效方式,全力确保交通安全,共组织出动1100余名警力、250余台警车。

  21日凌晨,各辖区大队根据前期排查的169处易积雪结冰路段情况,加强对公路大桥、阳明滩大桥、松浦大桥等路段的巡逻疏导,并设置多组交通事故处置小组。交警部门还重点强化国省道等重点路段警车巡逻频次,执行高速公路20公里对向巡逻机制。

  南岗公安分局:开展救助服务32次

  南岗公安分局组织全警严阵以待、备战备勤,确保有效应对各类应急事件。全体民警以雪为令,第一时间来到“战冰雪”的前沿战场,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积极与城管、执法、园林、交警等部门密切协作,开展辖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50余次,督导整改民生类危险隐患10余处。同时,分局巡警大队及各个派出所组织民警全面开展社会面巡控工作,开展救助服务32次。

  物业企业:凌晨清雪保证业主出行

  哈市各物业企业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在岗员工全员上岗,从21日凌晨开始进行清雪,截至当天下午,多数物业小区的人、车行道已清出,保障业主出行。

  21日凌晨4时左右,中海物业各物业管理处采取“人力+机械齐头并进”的方式开展园区主干道路清雪工作。据悉,中海物业在管10个项目通过合理调配人员并岗,共累计出动清雪人员200余人,全力做好各小区清雪保障工作。

  供热企业:加强管网巡查 确保暖屋子

  面对降雪天气,哈投集团、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龙唐群力供热分公司等供热企业加强管网巡查,及时提高供热系统参数,确保居民住上暖屋子。

  哈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负责区域一次网、二次网出水、回水温度都有相应提高;同时增加运行设备的投入量,已有12台锅炉投入运行,并将根据天气和居民家室温情况继续增加调峰锅炉的运行数量。为了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该公司还加大了对设备、管网巡检及维护养护力度,抢险大队增加巡线频率,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