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万家灯火处 警心暖民心

2022-12-20 17:07:19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公宣

      改革网哈尔滨12月20日讯(高宝玲 公宣)“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哈尔滨市公安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拳拳为民心、浓厚警民鱼水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娘您放心,遇到我们你就安全了。”

      12月12日下午,通河县局凤山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民警李宣志在社区“14+N”微信群中看到有群众发布老人走失的信息。他立即将此消息分享给同事,并在巡逻时留心寻找。当民警巡至凤山镇红星村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行动迟缓、瑟瑟发抖,与走失信息中描述的老人很像,立即上前查看。老人告诉民警,其外出拾荒,因天冷路滑刚刚不慎滑倒,导致右侧胳膊脱臼。沟通中,民警发现老人还有些糊涂,说不清自己的名字、住址,只知道女儿叫方某平。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并与发布寻人信息的群众取得联系,确认其正是微信群中发布的走失老人。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并叮嘱家属及时带老人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大哥您别急,我们来帮您办理。”

      前不久,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的贾先生家喜添新丁,这本是件好事,但此时的他却愁容满面。原来,贾先生的爱人因身体羸弱引发早产,孩子未足月便提前出生,正在医院抢救室内进行观察治疗。然而,每日不菲的医药费已让贾先生一家不堪重负,按照相关规定,只有给孩子落户后才能享受医疗保险。可如何给孩子办理落户便成了难题。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贾先生拿着香坊分局幸福派出所派发的警民联系卡,拨通了社区民警刘裕生的电话。

      在核实确认相关信息后,刘裕生便立刻着手为其办理落户业务,并单独为贾先生开启绿色通道,成功为其办理了新生儿落户手续,解决了贾先生一家的难题。“谢谢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贾先生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