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矛盾纠纷巧化解 民警安抚更暖心

2022-12-19 18:26:38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公宣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9日讯(高宝玲 公宣)12月12日17时许,哈尔滨市双城区公正乡村民郭大爷急匆匆地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公正派出所报警称,其将前几天卖玉米的10万元藏进衣柜,本打算今天去银行存款,却发现钱不见了。他在家里翻了好久也没找到,只好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随即陪同郭大爷到其家中仔细寻找,发现门窗完好,且按郭大爷描述,放钱款的位置较为隐蔽,不知情的人很难找到。期间,郭大爷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地给14岁的孙女玥玥打电话,民警一边安抚郭大爷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原来,孙女玥玥一直由郭大爷抚养,放钱的位置只有玥玥知道,如今钱不见了,玥玥恰巧回到母亲李女士家。郭大爷怀疑是玥玥拿了钱,打电话给玥玥母亲李女士,双方言辞激烈,发生了争吵。 

      为尽快找到钱款,防止双方矛盾升级,民警立即联系了李女士,找来母女二人和郭大爷一起坐下来冷静沟通。

      交谈中,玥玥情绪十分激动,大声哭喊钱是她拿的。郭大爷和李女士一时愣在原地。民警见状立即耐心安抚玥玥的情绪,待其冷静后才又诉说了事情的真相。原来,玥玥从小就不在父母身边,性格叛逆,自己其实并没有拿钱,只是觉得被家人怀疑,便发泄一下怒火。同时,玥玥又回忆了一下,说曾看到爷爷将钱放在了一口大缸里。

      民警随即让郭大爷再次回忆这几天的活动轨迹,再仔细寻找钱款,最终在粮仓中堆满杂物的大缸里面找到了“丢失”的10万元,祖孙间的误会也解开了。

      事后,民警又将郭大爷及其儿子、李女士约到一起,帮助三人找出在教育孩子及处理家庭关系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在民警的劝说下,郭大爷一家和好如初,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