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来了!大兴安岭首届极地森林冰雪嘉年华“热雪”启幕

2022-12-19 10:53:34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12月18日讯(记者 曲立伟)跨越兴安之巅,挑战极寒冰雪,伴着近-40℃的低温,今天,中国·大兴安岭首届极地森林冰雪嘉年华暨漠河第十三届冬至文化节在漠河北极村“热雪”启幕!

  活动在千人泼水成冰表演中正式开场,上千人在冰封的黑龙江面上组成巨大的“北”字,低温下,人们泼洒出的水和热气被瞬间凝结成冰、成霜,层次分明地在空中扩散成绚烂的“烟花”。

  寒地试车、马拉爬犁、驯鹿表演、北极美食、冰雪徒步、民俗体验……层出不穷的精彩活动引得在场的游客朋友们大呼过瘾。

  一位来自江西的游客告诉记者,她是和朋友一起来漠河旅行的,“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么冷的地方,看到屋顶上有这么厚的雪,还正好碰上了这么多的活动,感觉特别幸运。”另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则表示开心得“连北都找不着了”,“来漠河就是为了感受它的极寒,来漠河就是要看到它的冰雪,来漠河就是为了吃它的美食,来漠河,你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

  据悉,本活动由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大兴安岭行政公署主办,地区文旅局、漠河市委市政府承办。2022年12月1日到2023年4月28日的嘉年华活动期间,大兴安岭各地将以“跨越兴安之巅,挑战极寒冰雪”为主题,策划推出极寒冰雪挑战、极地节庆赛事、极致冰雪摄影、极品民俗体验四大冰雪旅游主题,第十八届中国·漠河国际冰雪汽车越野赛、漠河冬至文化节、漠河“神州北极过大年”等16个系列活动,以及找北探源游、森林穿越游、冰雪运动游、界江风情游、驿站怀古游、浪漫寻爱游、开发追忆游七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北极村、龙江第一湾、十八站鄂伦春民俗村等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为大兴安岭冬季旅游“热场”造势,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复苏。

  当前,大兴安岭地区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兴安的开局年,围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论,全面实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抓住独特的垄断性地理方位、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以及历史韵味、人文元素、民俗风情等属地特色,开发中国最北冰雪节庆品牌,将大兴安岭打造成为黑龙江省冰雪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