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2022-12-16 14:02:35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张晓彤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6日讯(高宝玲 张晓彤)冰城公安坚持“人民至上”、履职担当,积极为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爱民故事。入冬以来,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随着雪花的飘落在冰城生动上演。

揪心!争分夺秒急救事故伤者

      11月29日7时30分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双井派出所民警谢维等人在巡逻途中接到警情:哈萝公路双井路段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现场有群众受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小型SUV停在路边,车头位置受损严重,而另一辆白色SUV掉进路边沟中,驾驶人躺在车外,头面部有血迹。民警一边迅速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并在事故现场周边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对伤者进行简单救治。

      此时,因雪后温度骤降,低温加上伤情使得受伤驾驶人开始意识模糊,民警连连呼唤受伤男子,与其聊家常,确保该人处于清醒状态。几分钟后,交警部门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因受伤男子在车祸后滚落于坡下,伤情严重。民警谢维协助医护人员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因上坡路滑,谢维在抬担架的过程中屡屡摔倒,警裤磕出一个大口子。

暖心!救助酒后坠桥受困群众

      12月1日17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站前派出所接到警情:在哈尔滨市阿城区糖厂桥下,有群众失足坠落受困,急需救援。值班副所长郭建华立即指派街面巡逻车组赶赴现场,并带领值班人员前往现场增援。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一青年男子酒后失足坠落到5米深的桥下,坠落水域因有暖管线路没有结冰,男子只有轻微擦伤并无大碍,但水深及腰,且满是淤泥,无法自行上岸。此时,该男子已被冻得瑟瑟发抖。郭建华迅速将现场情况反馈指挥中心,联系应急部门救助。应急部门人员赶到后,双方经过商议,决定采用“自救”与“他救”相结合的方案。救援人员先将安全绳等救援器材从桥面传递给男子,让其做好防护,而后,民警则与救援人员握住安全绳用力将其拖拽上岸。40分钟后,该男子成功脱困,民警立即将其送回家中。

将心比心!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

      11月30日15时许,家住哈尔滨市双城区创越家园的居民刘女士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称,其丈夫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机动巡逻大队赶往现场。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刘女士的丈夫身体一直很健康,当天突然出现了口歪眼斜、面部浮肿的症状。刘女士慌了神儿,情急之下就拨打了110求助。为避免贻误救治时机,民警驾驶警车争分夺秒护送刘女士及其丈夫前往医院,同时联系医院做好接诊准备。到达医院后经医生诊断,患者为中风、脑供血不足、高血压。医生称,幸亏民警及时将患者送到医院,并在送医途中告知病情症状,让医院能够提前做好病情判断和救治准备,若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患者将会有不可逆的严重后遗症,甚至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