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医大肿瘤医院团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暨团干部座谈会

2022-12-14 11:53:23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按照学校团委和医院党委的总体部署,11月28日,院团委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暨团干部座谈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解读,使广大团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核心要义。

  团委兼职副书记暴洪博从党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对二十大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希望广大团员干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团支部书记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孟瑶、张腾飞、殷淼三位团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并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新动能;作为医护工作者,他们会坚持以健康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坚持生命至上,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

  吴日娜、郝博雅、杨璐、王悦各团支部书记表示,在疫情防控中,数以百万的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一线,他们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身作则,不畏辛苦,积极投身在抗疫一线,并会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勤修、常悟、常进,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可靠接班人”。

  齐晶晶、孙永亮、白雪佼三位团支部书记阐述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他们说,作为青年医务人员,更应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患者,努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作为青年干部,他们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作为工作和学习的风向标,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欣阳、潘政汀、王群三位团支部书记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政治站位、工作标准、服务质量等方面有所提高,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团总支书记杨洪彬、崔晓薇和团支部书记吕捷姝、陈超分享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他们提到,在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将人民健康放在首位,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医院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及本科生各团支部书记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及感悟。他们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青年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会以志为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作为医学生,更要努力学习钻研医学知识,为医学事业发展及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医院团委书记孙少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不折不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二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不能只学理论、空学理论,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彰显青年担当,履职尽责,干实事;三要紧紧围绕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来开展共青团工作,真正做到把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