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赏冰乐雪在龙江 牡丹江滑雪场:冰雪经济“白+黑”

2022-12-13 13:08:44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近日,牡丹江市威虎山横道滑雪场、中兴村滑雪场、东村滑雪场陆续开放,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来打卡。专业雪道、中级雪道、初级雪道以及雪上娱乐项目,满足市民的各种需求。特别是夜场滑雪场的开放,拉开了冰雪经济“白+黑”的序幕。

滑雪的孩子们

  横道滑雪场:“S”型专业雪道,雪友直呼“滑得爽”

  近日,威虎山横道滑雪场已经成为了热门打卡地,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他们驰骋在林海雪原,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威虎山横道滑雪场“S”型专业雪道总长为1800米,是黑龙江省旅游雪场单条雪道最长的一条,分初级、中级、高级三部分。在横道滑雪场,无论是滑雪新手还是资深爱好者,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区域尽情发挥。

小朋友学滑雪

  “今天是今年首次开板,横道滑雪场的雪质量特别好,教练教得也特别专业,非常好。”游客牟冬梅说。而对于游客董晋全来说,滑雪场的雪刚压完之后滑得特别实在,不薄不厚,刚刚好。“滑的时候感觉走刃特别舒服,特别是在大回转的时候,回弹感特别强特别好。”

  据了解,今年,面对游客对冰雪运动的极大热情,威虎山横道滑雪场进一步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冰雪旅游新高地。威虎山横道滑雪场负责人李娟表示,今年新增了雪地摩托车、雪圈等项目,同时增加了高山回转板、单板,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团队,让游客体验滑雪的乐趣。

夜场滑雪

  夜场滑雪:音乐下的滑雪狂欢派对

  繁星闪烁,华灯初上,暂别白天的浮躁与疲惫,牡丹江市民正在亮如白昼的夜场上纵情滑雪。

  今年,牡丹江市中兴村滑雪场和东村滑雪场都加装照明灯,开启了夜场滑雪场。

  相对于白天滑雪场,夜场价格更优惠,而且更适合上班族。“一到冬天不滑雪就浑身难受,白天上班没时间,下了班赶紧过来滑一滑,锻炼身体!”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在中兴村滑雪场看到,洁白的雪道与彩色的灯光交相辉映,搭配上强有力的音乐,滑起来更有感觉,像是在进行一场雪上狂欢派对。

  夜场上滑雪人相对于白天略少,不少初学者也选择来夜场滑雪,不必担心自己与他人发生“亲密接触”,减少了练习滑雪时的安全隐患。

中兴滑雪场休息室

  有滑雪爱好者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最喜欢傍晚时分从雪道飞驰而下的感觉,那一瞬间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夜场还有回转雪圈,疯狂又刺激。

  记者在中兴村滑雪场看到,左面靠窗户的位置,有成排的桌椅,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滑雪场。这里相当暖和,穿着羽绒服一会就冒汗了。休息大厅还贴心地为游客准备了热饮、小吃、热乎饭菜、储物柜等服务。

  中兴滑雪场王玥提示夜场游客,晚上温度低,建议在雪服里再添加一些保暖衣物,戴上围脖等。不要在室外时间过长,感觉身体很寒冷时要马上进入室内,避免失温。另外,夜晚雪面硬度增加,注意滑速。(盖宏馨 刘友林 张壮 张雪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