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再次入选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2022-12-10 18:48:3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通知,公布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再次入选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省高水平大学),中药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等3个学科入选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中药生物遗传学入选培育学科建设学科(学科交叉),标志着该校在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果上,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园一隅(央广网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

      自2018年入选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来,该校充分发挥中药学一流学科高峰引领作用,增强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等一流学科的主体示范作用,坚持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同频共振”,以学科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资源优势支撑高层次人才培养,以研究平台和研究成果丰富教学资源、助力学生能力培养,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学校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中医药优势特色进一步彰显,黑龙江省局共建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首轮建设成效显著。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专家组对中药学专业的认证(央广网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

      在新一轮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中,学校党委将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的重大机遇,秉承“勤奋、求真、博采、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弘扬中医药精华,造福人类健康为己任,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聚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再次入选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黑龙江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需求,实施特色高峰学科、新兴前沿学科、一流学科保障“三大建设工程”,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全面提升学校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办学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有一定影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拼搏奋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